close

駐韓美軍16日透過聲明表示,因應潛在戰爭及緊急狀況,將在23日至27日舉行美軍非戰鬥人員撤離南韓的演習,數十年來美軍一向有這類演習,但通常不會張揚,以免引起緊張美軍本次罕見發表聲明提及,引發美國可能對北韓動武的恐慌,這也許是川普政府刻意營造動武氣氛,向北韓施壓。

美韓本周在朝鮮半島外海舉行聯合軍演,圖為參與演練的雷根號航母(圖前)。路透

紐約時報報導,美軍發布新聞稿,特別強調撤離演習是「定期慣例」。該撤離演習的代號為「英勇通道」(Courageous Channel),參與該演習人士收到簡報,表示將「有限制演習」撤離程序。

聲明提到該演習旨在「讓美軍人員和他們的家眷應對處理廣泛危機事件,例如非戰鬥人員撤退,以及自然或人為災害。」然而隨著美韓和北韓關係緊張,戰爭可能一觸即發,美軍此舉也引發關注。

美軍並未公開透露下周參與撤退軍演人數,但提到本次演習的規模和重點將和以往雷同。美軍表示:「朝鮮半島軍事設施內或附近未參與演習者的日常生活不受影響。」

駐韓美軍司令布魯克斯表示:「雖然與目前地緣政治事件未有直接關聯,我軍必須在各方面做好準備。」他也提到:「這場(撤離)演習和我方其他慣例演習一樣重要,像是坦克砲擊演習,以及戰鬥機演習。」

美國、南韓自16日開始為期五天聯合海上演習,13日美國密西根號核動力潛艦抵達南韓釜山。雙方出動軍機和逾40艘軍艦,隸屬美軍第七艦隊的航母雷根號也一同參與演練。

北韓一向將美韓聯合軍演視為侵略國家舉動。13日北韓再度威脅美國,要向美軍大本營關島附近海域發射飛彈,預測若朝鮮半島開戰,美國將自關島調派兵力支援。衛星12日也拍到至少5輛發射車在平壤附近移動,有專家猜測北韓可能發射飛彈回應美韓聯合軍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