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報導,包括萬士達卡、思科系統和瑪氏食品在內的英美企業,開始流行請年輕人擔任「千禧世代導師」,給高階主管提建議,他們之中有人才剛踏出校門不久。

有些主管想聽年輕人對滿足新市場和開發新產品的意見,另一些尋求科技支援,例如新創社群Snapchat起步教學、推特輔導課,以及惡補表情符號emoji

英美企業最近開始流行找年輕人擔任高階主管的導師,尤其是稱覇矽谷的千禧世代,以提供...

這種作法不只脫離職場傳統由上向下的管理模式,也代表部分高階主管多麼難以瞭解年輕人的想法。

倫敦保險集團勞合社的54歲執行長畢爾說,她的19歲年輕導師帶來「完全不同的視野」,讓她「備受啟發」。

現年38歲的德意志銀行執行董事華森,已由該銀行全球市場科技部門的29歲工程師赫南德茲輔導了一陣子。華森說,赫南德茲對該公司應如何挽留年輕員工提供了好點子,例如同意更多彈性在家上班的安排,也協助辨識金融科技行業的新趨勢。

這種反向的師徒關係並非全新概念,90年代時,前奇異公司執行長威爾許曾要求500名高階主管向新進同事學習使用網路。但企業主管特別偏愛向千禧世代討教,他們稱覇矽谷,讓年長同事深深畏懼自己落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