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性侵傷痛,網路上出現打破沉默文化的呼籲,引發熱烈回響。名人也好,升斗小民也罷,全球各地曾遭性侵或性騷擾的民眾,紛紛挺身上社群媒體分享自身遭遇。

法新社報導,遭控過去數十年間強暴並虐待多名女性的好萊塢大亨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最近遭公開指控,掀起這波全球回應浪潮。

人們用多種語言的標籤分享自身遭遇並相互打氣支持,包括英文的「#我也是」(#MeToo)、法文的「#揭發你的豬」(#balancetonporc)及義大利文的「#那時候」(#quellavoltache)。

影集「聖女魔咒」(Charmed)女星艾莉莎米蘭諾(Alyssa Milano )在推特上要求曾遭性騷擾或性侵的女性用「#我也是」來回應推文,引發數萬人回響,使得「#我也是」成了最熱門話題。

90年代導致美國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遭彈劾審判的白宮性醜聞風暴核心人物呂茵斯基(Monica Lewinsky)也在推特上寫下「#我也是」,但沒有留下評論。

音樂界也有人呼應艾莉莎米蘭諾的呼籲,推文表達支持。鄉村女歌手雪瑞兒柯羅(Sheryl Crow)分享親身經歷,她曾在「擔任合音歌手的首場大型巡迴演唱會期間」遭一名經理做出不當行為。

雪瑞兒柯羅推文寫道:「我去找律師時,他叫我摸摸鼻子認了,因為那個人可以替我做很多事。所以我把這件事情寫成歌,放在我的第一張專輯裡。」

女星伊雯瑞秋伍德(Evan Rachel Wood)則透露自己不止一次遭人強暴說:「我不由自主地封閉自己。我的身體記得這個感覺,保護了我。我消失了。#我也是」

指控曾遭溫斯坦性虐待的義大利女星艾莎阿基多(Asia Argento)拋出另一顆震撼彈,稱曾遭一名好萊塢導演強暴,未成年時還有一名義大利導演對她露鳥。

法國記者繆勒(Sandra Muller)發起的「#揭發你的豬」則成為法國推特最熱門的標籤。她回憶前老闆說她是「我的菜」,接著評論她的胸部。許多女性紛紛跟著分享自己在工作場合或街頭遭到性騷擾的經歷。

英國工黨議員克利西(Stella Creasy)也推文表示曾遭性騷擾:「就像全球各地數百萬女性和女孩一樣,可恥的是攻擊者,不是我。」

突尼西亞、埃及、杜拜等阿拉伯世界也有類似故事在流傳,描述女性在職場或公開場所的遭遇,並譴責「強暴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