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段關係裡,情感與情緒都是動態的,我們經歷了數百種萬情緒,有時候陽光積極,有時候平淡平凡,也難免對於自己或者伴侶的感覺,消極負面。

「break up」的圖片搜尋結果

信任,是關係裡高高低低的重要支柱,當信任存在時,你的伴侶是你的支持者,讓你更有力量處理遇到的挫折或焦慮。

如果對方無法滿足你的期待,讓你失望了,要怎麼避免衝突?

當衝突發生時,看看你自己如何跟對方說話,有些話一說出口,就開戰了。所以你要小心攻擊的字句,特別是你如果知道對方的地雷,還硬要踩那就是存心找架吵。談話從「真心」出發,而不是從你的「憤怒點」出發。當對方失控時,記得這是焦慮與憤怒時的大腦反應,寬容這個失誤。

但是好好溝通,不代表總是會有你期待的結果,如果彼此存在的差異,無法改變也無法容忍,當對方選擇分手,不再繼續維持這段關係的時候,祝福的話說不出口,只有深深的自我懷疑,以及對對方的怨懟。

即使彼此都知道,分開對大家都好,但是情感上還是容易覺得受傷。

平靜善意的對話,也會變成情緒爭執,因為那個原本與你分享生活喜怒哀樂的人,那個你曾經如此信任的人,拒絕了你、背叛了這段關係。

即使是提分手的人,也在這段關係裡面,質疑這個困難的決定。

熱戀期的時候,大家都很甜蜜,充滿粉紅泡泡,但是隨著時間推移,彼此可能因為人生階段等種種原因,朝著不同的方向走了,彼此的關係跟著飄移改變,不再緊密相依。

當情況改變時,彼此都會有一系列的感受,不安、悲傷、憤怒、震驚。

如果大家勢必受傷,要怎麼樣談分手呢?心理諮商師辛格(Gurpreet Singh)接受獨立報採訪時表示,誠實是最重要的,誠實地告訴對方,之所以要結束這段關係的所有原因,也傾聽對方的說法。

「面對面地溝通,給他們理由,也理解他們的感受,」辛格表示:「不要留下困惑,」你可能短時間做了好人,如果你想的是頭也不回的分開,不要假裝友善地說「讓我們先暫停一下吧,」不要給對方無止盡地想像空間與期待。

分手後,多數情侶不想再看到對方,分手後還是朋友,恐怕比想像中的還要難。但是人生的得失,總是很難盡如己意。

達賴喇嘛說:「我們多數的麻煩,在於對於永恆長久存在熱切的渴望和依附,」卻忘了只有無常,才是常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