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近來遭遇了多起慘烈天災,發生了造成59死的拉斯維加斯槍擊案,並仍一直是恐怖分子的目標,引起不少外國政府的警覺;加拿大、英國、德國、愛爾蘭和紐西蘭政府近日來紛紛警告本國公民,到美國旅行需格外小心。

「trip to USA」的圖片搜尋結果

紐約時報報導,雖然有關到美國旅行的警告屢見不鮮,但外國政府近幾周來針對美國的旅行警告明顯增加。

加拿大政府16日發表旅行警示表示:「美國民眾的槍枝持有率比加拿大高,暴力犯罪事件也更頻繁」。加拿大也呼籲本國公民,有鑑於近來在加州和內華達州發生的大野火,應該避免前去位於北加州的索諾瑪郡(Sonoma)、納帕郡郡(Napa)和曼多西諾水庫(Lake Mendocino)

英國政府13日則在官方的旅行警示網頁上說:「恐怖分子對美國虎視眈眈,很可能會在該國發動恐怖襲擊。這些襲擊也許會鎖定外國旅客常去的地方」。英國政府也表示:「波多黎各(Puerto Rico)和美屬維京群島(U.S. Virgin islands)在經歷颶風的蹂躪後,仍處於斷電、建築物殘破不堪的窘境」。

德國政府13日發布旅行警示表示,美國的示威活動有愈演愈烈的趨勢,而懷有政治目的暴力行為的威脅也在增加;人在美國、尤其是都會市中心的德國公民,應時刻追蹤當地新聞,避開那些示威。

愛爾蘭外交部10日在更新其民眾旅行警示的網頁時表示,美國近年來出現了好幾起大規模槍擊案,民眾到美國工作或生活時,需留意恐怖主義、暴力極端主義威脅的加劇。

紐西蘭政府3日在官方的旅遊警示網站上透露,美國不時會發生槍擊案,當地的暴力犯罪和民眾持槍現象比紐西蘭頻繁。紐西蘭政府補充道,雖然如此,暴力犯罪事件很少會波及到外國旅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