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衛報報導,英國公路部部長諾曼(Jesse Norman)表示,英國政府可能考慮補助電動自行車,做為鼓勵更多人騎自行車的整體政策的一環。

諾曼說,英國的汙染及活動量少的生活方式,已引起健康危機,其他計畫可能還包括用電動載貨自行車取代小貨車,為網路零售商送包裹。他的雄心是「打造一個讓12歲的孩子能安全騎自行車的世界」。他無法承諾用更多經費建更多自行車道,但中央政府可以敦促地方政府採取更多行動。

電動自行車在英國愈來愈流行,政府考慮補助購車者。 路透

諾曼說,上月宣布的自行車安全檢討將很廣泛,可能包括是否規定自行車騎士必須戴安全帽和穿醒目的衣服。

透過政府的補助計畫,民眾買純電動車或油電車,政府最多可補貼4500英鎊,但政府還沒有針對購買電動自行車的補助計畫。電動自行車愈來愈流行,但不便宜,一輛要價1500英鎊以上。

諾曼說,電動自行車的補貼可能成真:「我們已做了一些研究,我還沒有檢視結果,也許還沒準備好,但原則上已提案。」

他說,有大好機會讓電動載貨自行車運送網購的包裹,「很多亞馬遜的包裹都很輕,不需要小貨車。我認為一兩英里內的送貨,電動自行車和加強版電動自行車很有潛力。」

今年6月上任的諾曼上月對自行車騎士艾利斯頓(Charlie Alliston)撞死行人的反應,被批評對自行車騎士有偏見。艾利斯頓騎一輛沒有前煞車的自行車撞死人,因而入獄。

在法院審理此案後,諾曼表示,他將研議是否對危險騎自行車致死施加新罪罰,並宣布檢討自行車安全,甚至致函自行車協會,警告自行車騎士也應遵守公路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