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民航業者的消息透露,從10/26日(周四)開始,所有飛往美國的班機都將採取更嚴格的安檢措施,航空公司會對乘客做簡單的安全詢問,每天有180家民航業者的班機從全球105個國家、280個機場飛往美國,多達2000個航班,預料將有32.5萬乘客受到新規定的影響。

美國當局今年稍早一度針對中東、北非的8個國家實施禁令,限制乘客隨身攜帶特定電子裝置登機,7月份放寬限制,但川普政府稱,如果各地機場安檢措施不夠嚴格,仍會以個案方式設限。

漢莎集團跟國泰航空人士對路透記者透露,美國當時實限令民航業者120天內加強安檢,包括對乘客做安全篩檢,並加強偵測行李中的爆裂物。120天期限將於10/26到期,而新措施上路後,乘客到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時,可能被航空公司職員簡短問話,漢莎旗下的瑞士航空(Swiss Airlines)要求乘客在起飛前90分鐘得辦理報到。

而國泰航空則表示,將取消直飛美國班機的「市區報到」和「自助託運行李」服務,乘客最好提早3小時到機場辦理報到手續。「美國航空協會」(Airlines for America)說,新的安全措施可能讓民航業者作業混亂,但至少賦予業者相當的實施彈性。

對於上述消息,美國運輸安全局(TSA)發言人拒絕評論,僅稱「美國持續維持航空安全,保障大眾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