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期「美國醫學會期刊」發表的研究指出,抽樣調查顯示,近20年來人體內的「草甘膦」(Glyphosate,又稱嘉磷塞)的濃度大幅增加。草甘膦是除草劑添加的化學物質。

「Glyphosate」的圖片搜尋結果

1994年美國開始推出「抗草甘膦」的基因改造農作物之後,人體內草甘膦的濃度即開始持續增加。

這項研究公布之際,正值愈來愈多人質疑使用除草劑所引致的危險性,歐盟執委會日前提議重新核發使用草甘膦的許可證,但有效期限較通常的57年短。

研究人員比對加州100人尿液23年來的草甘膦含量,涵蓋他們從1993(即引進抗除草劑Roundup的基改作物推出前一年)開始到2016年。結果發現,他們每公升尿液內的草甘膦,從19931996年的平均0.20微克,大幅增至20142016年的0.44微克,遠超於美國聯邦環保署設定的標準。

美國農業生技巨頭孟山都生產含有草甘膦除草劑的Roundup,是世界上使用最廣泛的除草劑之一。

負責該項研究並發表報告的聖地亞哥加州大學醫學院米爾斯說:「在基改食物推出前,極少人體內測得出草甘膦濃度。」

他說,多年來,人們曝露在這些化學品的情況大幅增加,但大多數人不知道自己是透過飲食接觸它們。關於草甘膦的影響的研究很少,但動物研究顯示會產生不利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