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預計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根據衛生福利部社家署統計至今年9月為止,100歲以上的人瑞總計有3063人,而今年跨過100歲大關的人數,高達1179位,人瑞總數若是與去年相比,總計增加了187人,成長了6.5目前全台最老的人瑞已高齡114歲,現居於台北市。

根據衛生福利部社家署統計至今年9月為止,100歲以上的人瑞總計有3063人,而今...

社家署副署長陳素春表示,台灣平均餘命為80歲,但隨著醫療的進步、保健意識抬頭等,台灣民眾愈活愈老,若是從人瑞居住地區來看也可窺知一二,人瑞最多的縣市第一名為台北市,今年總計有720名人瑞,其次依序為新北市452位、台中市250位,多居住在交通便捷且醫療方便的地區。

社家署近期也力拚長照2.0計畫,希望未來能提升對長輩以及照顧者的照顧。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也於重陽節前夕,前往台北市大安區慰問百歲人瑞,並致贈金鎖片,透過各縣市政府發送給人瑞,作為呷百二的賀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