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全球超過1/3國家缺乏法律防治職場性騷擾,造成超過2億女性在工作上缺乏法律保護。

路透社報導,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全球政策分析中心一項研究指出,全球各國將近8200萬職場女性缺乏法律保障在薪資和升遷上不受性別歧視。

「職場性騷擾」的圖片搜尋結果

好萊塢電影製作人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最近遭多位一線女星指控性侵和性騷擾,鬧得沸沸揚揚,連帶使得女性在職場的工作情況受到關注。溫斯坦已聲明否認,他說一切都是兩廂情願。

其他女性也跳出來指控娛樂圈和媒體界有更多人涉嫌性騷擾,數以百萬計的女性湧進社群媒體#我也是受害人(#MeToo)活動頁面,痛陳遭到老闆、同事和其他人性騷擾或性侵的過程。

這項研究檢視聯合國所有193個會員國的法律之後發現,全球共有68國並未明文禁止職場性騷擾。在這68國之中,在職場工作的女性共有近23500萬人。

全球政策分析中心創始主任暨本研究首席調查員海曼(Jody Heymann)表示,職場缺乏法律保障,也會影響不工作的女性,她們可能因為性騷擾而離開職場或是擔心性騷擾而避免工作。她指出:「在這68國之中,工作年齡女性共有42400萬人,這是一群龐大的女性,以及全球13國家,缺乏法律防治職場性騷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