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周日(10/29)發表有關歐洲的重大演說,他敦促歐洲聯盟(EU),若希望未來全民繁榮、公平,就得「找回身為單一社群的意義」。

Pope Francis arrives during his general audience in St. Peter's Square at the Vatican on Wednesday.

路透社報導,方濟各在梵蒂岡為期兩天的「重新思考歐洲」研討會上,發表上述看法。包括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議長塔加尼(Antonio Tajani)、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副主席堤孟思(Frans Timmermans)以及多位宗教領袖在內,共有數十人出席這場會議。

教宗並未特別提及想脫離西班牙獨立的加泰隆尼亞(Catalonia)以及英國決定脫歐一事,但他常常提及團結、團隊合作和彼此犧牲。

他說:「歐洲聯盟面臨危機之時,若無法找回身為單一社群的意義、支援與協助不只是小利益團體結合體的成員,不僅無法因應歐盟史上的最大挑戰,也無法把握住對歐盟自身前途而言最大的機會。」「某些特定以及民族主義的待議事項,恐有挫敗歐洲創建者勇敢夢想之虞。」

方濟各也在這篇長篇演說中,似乎在警告民粹主義的反移民人士帶給歐洲的危險

方濟各沒有指名道姓,但他說:「極端主義者和民粹主義團體在許多國家得以大展拳腳。他們政治訊息的重點就是抗議,而不是提出有建設性的政治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