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前小兒麻痺病毒肆虐120國,每年有多達35萬人因而癱瘓,今年內或可見證此病毒成為歷史的一刻。

10/26是國際扶輪組織(Rotary)與蓋茲基金會聯合主辦的世界小兒麻痺日,蓋茲基金會專責根除小兒麻痺項目的韋拿醫生(Jay Wenger)說,「今年或許就可以看見小兒麻痺症絕跡,抱持樂觀態度。」這個時間比蓋茲早前預計的提早兩年。

小兒麻痺今年底可望被撲滅。蓋茲許願下個目標是瘧疾,最終希望無人會因愛滋病死亡。(路透)

路透報導,現時全球小兒麻痺病例僅剩12宗,分別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要做到今日的成就並非易事。自1988年起,蓋茲基金會發起「全球消除小兒麻痺症倡議」,投放數十億美元在小兒麻痺疫苗上,為122個國家中超過25億兒童接種。

1988年時,每小時便新增40宗小兒麻痺病例,而2016年全年的新增病例已降到不到40宗。」蓋茲6月時曾表示。

蓋茲表示,從滅絕小兒麻痺的過程中可學習到如何加強人類免疫系統,防範其他疾病。對此,他的願景相當宏大:「以撲滅瘧疾為下個目標,最後更希望無人會因愛滋病而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