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1)日是西洋節日萬聖節,變裝派對上除了搶眼有梗的髮妝衣著外,萬聖節應景歌曲更新了嗎?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萬聖節前夕發佈幾首「來自星星的聲音」,利用電波轉音波技術,詮釋木星、土星及其它星體上可能的聲音,這些聲音宛如恐怖片的配樂。

NASA27日發布這個「宇宙星體聲音專輯」,裏面收錄20首令人毛骨悚然的曲目,這些聲音是NASA科學家將多艘太空船從星體接收到的無線電波,轉化成音波後而成。其中NASA的環繞木星的探測太空船朱諾號(Juno),其收集到的電波轉化後的聲音有時如深海低頻,有時又如遠方海浪拍打;另一艘1996年環繞木星的太空船伽利略號,收集到電波轉化的聲音乍聽之下猶如大自然的蟲鳴鳥叫;土星電波經轉化後的聲音則較緊湊令人不適。

至於其它星球的聲音像什麼,請點擊以下線上音樂平台聆聽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