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通俄門」案有新進展,一名前競選團隊成員已向聯邦調查局(FBI)坦承先前調查時作偽證;當地時間111日臉書、谷歌和推特3家公司代表,也將出席俄羅斯涉嫌干預大選的聽證會,有知情人士搶先透露俄國干預大選的新證據,稱俄國利用臉書註冊470個假帳戶,共發出8萬則貼文,共觸及1.26億名美國民眾。

有知情人士搶先透露俄國干預大選的新證據,稱俄國利用臉書註冊470個假帳戶,共發出8萬則貼文,共觸及1.26億名美國民眾。(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臉書、谷歌和推特3家科技業巨擘將出席聽證會,外傳臉書將提交的證詞提到,俄國一家網路公司指出,在20151月到20178月之間,利用470個假帳戶散布不實廣告,共發出8萬多則貼文,直接觸及2900萬人,若加上分享和按讚數,可能間接影響了1.26億人。

另外谷歌日前也首度坦承,有證據顯示,俄羅斯雇用的人士利用谷歌的相關平台來影響美國選民,他們發現了YouTube上有1108個視頻,43個小時的內容與俄羅斯干預大選內容相關。

至於推特也計畫告訴調查人員,俄羅斯控制了2752個假帳號和超過36000個機器人來推文,在選舉期間推了140萬則推文,數量相當驚人,這個數字遠遠高於上月初審查獲的201個假帳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