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週一(30日)表示,地球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在2016年創下歷史新高,且去年的增長速度比過去10年平均還快了50%。聯合國警告,需要採取積極的行動,才能實現巴黎氣候協定目標。

綜合報導,聯合國旗下機構世界氣象組織(WMO)最新年度的「溫室氣體公報」顯示,2016年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以創紀錄的速度飆升,「由於人類活動和聖嬰現象結合,二氧化碳濃度從2015400ppm,提高至2016403.3ppm」。

這一增長速度比過去10年平均高出50%,讓二氧化碳排放量比工業化前的平均高出45%WMO指出:「今天二氧化碳濃度高達400ppm,超過了數十萬年來的天然變化。」

WMO公報表示,上一次二氧化碳濃度高達400ppm是約300萬至500萬年前,「在此期間,全球平均溫度比今天高出23度,格陵蘭和西南極冰蓋融化,甚至東南極也發生部分融冰,使海平面比今天高出1020公尺。」

WMO秘書長塔拉斯(Petteri Taalas)說,如果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的排放沒有快速減少,「我們在本世紀末前所面臨溫度升高危機,將遠遠高於巴黎氣候協定目標」。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執行主任索罕(Erik Solheim)表示:「數字不會說謊,我們仍然排放出太多東西,這需要扭轉。」聯合國氣候談判下週將在德國波昂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