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科學家112日表示,在埃及古夫金字塔內部找到一個之前從未被發現過的一個巨大「秘密空間」。

埃及古夫金字塔。路透

古夫金字塔建於數千年前,是古埃及法老和王后的陵墓,金字塔高146米,由大約200萬塊巨石構成,巨石的平均質量達到2.5噸,關於金字塔是怎樣建成的猜測,多年來一直不曾間斷,但沒有任何記錄能夠證明這些猜測。

多國科學家組成團隊,經過兩年以非侵入性方式探測研究,昨日透露在埃及大金字塔內部,發現了一個相當於客機大小的「秘密空間」位於「大畫廊」的上方。「大畫廊」是金字塔內部一個上升走廊,連接著金字塔中心的法老和王后的墓室。

「秘密空間」與長近50米,高8米,寬1米的「大畫廊」尺寸相似,目前科學家尚未對這個「秘密空間」進行檢查,尚不清楚這個新的神秘空間是房間還是走廊,或者還有其他的作用,不過,科學家避免用「墓室」形容此空間。

開羅大學教授邁赫迪塔尤比(Mehdi Tayoubi)說:「這個秘密空間非常壯觀,這不是任何理論預期的結果。」哈佛猶太博物館館長、埃及學教授彼得·德·曼努埃爾(Peter Der Manuelian)表示,「這一發現可能將是我們對大金字塔的了解作出重大貢獻。」

▲埃及古夫金字塔內部剖面 1.入口、2.盜墓者挖的隧道、3.上升通道口、4.下降通道口、5.半完成的地下室、6.上升通道口、7.皇后房、8.水平通道、9.大走廊、10.國王房、11.中央房、12.離開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