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丕優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網站的民調顯示,有超過一半的已婚人士表示分攤家務活對婚姻成功很重要,甚至高過是否要孩子和有充足的收入。不過在公平分配家務方面,兩性常存在著不同的看法,專家建議雙方最好能挑選氣氛融洽時來討論該話題,並學會理解對方和妥協,對清潔標準達成一致意見。

「housework chores」的圖片搜尋結果

研究顯示兩性對家務活公平分配的態度常存在差異性。根據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網站,芝加哥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有35%的女性表示她們承擔更多的家務,而45%的男性認為他們跟伴侶平分家務,只有25%的男性承認自己會少做一點點,數據的差異顯示兩性對於彼此在家務方面的付出存在著出入。

學者們指出在家務方面,男性似乎會無形中放大他們的投入,女性則有過高估計自己和對方付出的傾向,而雙方對於家務活分配的看法往往會影響彼此關係的滿意度和穩定度。專家建議伴侶間在商量分攤家務活時,最好能先考慮到雙方成長於不同的家庭,對於家務的承擔可能會有不同看法,否則很快就會吵得不可開交;還有不要在雙方覺得疲倦和有壓力時討論該話題,最好能找周末心情比較平靜的時候再講;在討論時不妨坦誠一點,承認雙方都不喜歡做家務和商量解決方法,比如彼此特別介意和不太介意做什麼,這樣可以交錯分配;提前統一好彼此對清潔的標準,並學會彼此讓步,既然讓對方去做,就要學會放手,不要總是干預。

根據紐約每日新聞網(New York Daily News),專家還提醒新婚伴侶結婚前兩年很重要,最好能仔細考慮和商定彼此對於家務分配的期望,一旦雙方進入長期模式後就會比較難去改變。

研究還顯示,女性往往更喜歡和伴侶一起做家務,根據2013年楊百翰大學(Brigham Young University)的研究,對女性來說,如果丈夫能夠跟著她們一起做家務,她們往往會更有滿足感,不管是一起洗盤子、洗衣服或是給孩子講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