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女性夜晚處在光照較高的環境中會增加患乳癌的風險。

哈佛大學的這項研究是「護士健康研究II」計劃的一部份。該計劃始於1989年,是目前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關於女性健康影響因素的研究之一。

研究人員在1989年至2013年期間追蹤觀察了約11萬名護士。透過比較她們的工作時間,健康水準,住宅周圍的光照,以及年齡、子女個數、體重、是否使用賀爾蒙藥物等諸多因素,研究人員發現夜間處於較高光照的女性患乳癌的概率增加了14%。並且抽煙、還未絕經的年輕女性、還有上夜班的女性因受強光影響而患乳癌的風險更高。

「乳癌」的圖片搜尋結果

科學家們認為乳癌的發生和女性體內褪黑素水平有關。褪黑素是人體在睡覺時分泌的一種激素,負責調節身體的諸多機制。夜間處於強光照射之下則會影響褪黑素的分泌,從而影響健康。除了光照以外,抽煙也會對褪黑素的分泌產生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