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報導,倫敦金屬交易所LME)表示,正計劃推出用於電動車電池的各種金屬的期貨,最快2019年初推出。這顯示電動車興起,商品市場也希望從中分一杯羹。

LME執行長張伯倫(Matthew Chamberlain)說,未來幾個月將於電池電動車業合作,設立包括和硫酸鈷等期貨合約,為電動車電池這個快速增長的市場提供價格風險管理。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正計劃推出用於電動車電池的各種金屬的期貨。(Getty Images)

鈷和是用於製造電動車電池的重要材料,有關礦商一直看好電動車市場帶動相關金屬行情。

Sucden Financial Research分析師威爾克斯(Geordie Wilkes)認為,2020年至2022年間電動汽車需求將穩步增長,其中以油電混合車最有潛力。分析師指出,鈷金屬要達到供需平衡還需要很長時間。據麥格理(Macquarie)一份近期報告,非洲剛果為鈷的主要產地之一,但其長期產量難以預測,可能導致2020年開始持續性短缺。

Metals Bulletin報價,6月至10月間鈷金屬的價格為每磅30美元,為今年初的2倍。

麥格理報告分析,如果全世界的汽車都轉型為電動車,按目前供應量看,油電混合車製造商必須把目前每個電池中的鈷使用量減半,而全電動車的電池則只能使用目前鈷用量的七分之一。

鋰也面臨同樣的問題。Julius Baer的宏觀和商品研究主管路克(Norbert Rucker)表示,如果全球的汽車都使用當前的技術轉換為電動車,電池業對鋰的需求將增加3倍。不過路克表示,電動車電池的前景仍不確定,電池回收、晶片能耗效率提高等都可能使電動車業降低對鋰和鈷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