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華爾街的舒適職位去挑戰未知的業務,這是許多人都不會願意接受的風險,但也正是這個風險讓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成為了億萬富翁。

「Jeff Bezo」的圖片搜尋結果

1994 年時,貝佐斯在華爾街的銀行裡擔任軟體工程師,某天他告訴當時的老闆,他想打造一個網路書店。當時的老闆認為這的確是一個好注意,但他也警告貝佐斯,「這是只對於那些沒有很好工作的人來說。」

貝佐斯向 TechCruch 透露,他實際上花了好幾天考慮這個建議,甚至為此進行了一次精神鍛鍊,最終他意識到要做出選擇的最好方法,便是試著假想自己已經 80 歲了,這樣他便能做出「盡量減少遺憾的決定」。

當貝佐斯將自己投射至 80 歲時,他很快地就做出了決定:很顯然的,他應該離開現在的工作,開始打造「亞馬遜」。

「我想即使我失敗了,80 歲的時候我會很驕傲自己嘗試過。」

1994 年亞馬遜正式上線時,還是個單純只販售書籍的網路商店,當時貝佐斯還會開著車將客戶訂購的物品載往郵局,幾年後,亞馬遜開始擴大販賣音樂和錄影帶,貝佐斯開始詢問他的客戶還希望在亞馬遜上看見什麼。

而到了今天,亞馬遜開始販賣電子產品、家庭用品、家具…如果貝佐斯在 20 多年前沒有決定踏出這一步,那麼這些都不會實現。

2010 年普林斯頓大學的畢業演講中,談到這些過去經歷,貝佐斯認為人們可以從「安逸舒適」和「服務並且冒險」中選擇一個方式生活,而他只是選擇了後者。

「經過許多考慮,我選擇了不太安全的道路去追尋自己的激情,而我為這個選擇感到驕傲。」

「當你 80 歲的時候,你也會為選擇後者感到驕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