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雜誌》報導,微軟 (Microsoft Corporation)共同創辦人、蓋茲夫婦基金會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共同主席比爾蓋茲 (Bill Gates) 宣佈將投資 1 億美元進行阿茲海默症研究。

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AFP)

中半數投資金將流入失智症探索基金 (Dementia Discovery Fund) ,該創投資本結合來自慈善機構、政府與藥學產業界的合作。蓋茲受訪表示,他盼能資助目前未於業界測試的創新治療方法,「就社會角度而言,我們必須對此付出很大的風險承擔。」

近來有潛力藥物的測試都出現令人失望的結果,目標在於分解導致腦神經糾結的類澱粉蛋白斑 (amyloid plaques) 堆積的藥物,被發現無法降低或延緩輕度至中度阿茲海默患者的病症。

雖然其他實驗正在進行當中,預期將於未來幾年公佈研究結果,但蓋茲認為為確保該領域研究持續興盛,應進一步推動其他方法的測試,「這是個很大的問題,嚴重到足以讓我們資助這些公司持續未來 4-5 年階段的研究。就像其他許多疾病研究一樣,我們須以多種藥物針對疾病各不同階段的可能性,似乎也非常大。」

蓋茲也指出數個旗下投資盼能助益的領域,包括從分析龐大的收集數據到有效理解新領域的研究,例如免疫系統如何影響阿茲海默症等。目前美國有超過 500 萬人與阿茲海默症共存,專家估計該數字到 2050 年或增加至1600 萬,且如果新治療方法無法研發,治療成本恐怕將超過 10 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