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預期亞馬遜 (AMZN-US) 1 年內將成為全球首家市值突破兆美元的上市公司,相當於亞馬遜未來 1 年股價要高漲到 2000 美元。

亞馬遜成為全球首家市值突破1兆美元公司的呼聲再起。(圖:AFP)

而目前亞馬遜市值為 5441 億美元,股價為 1129 美元,若要達到摩根士丹利預期的市值上兆美元,意味著未來 1 年股價還有上漲 77% 的空間。

分類加總分析算出估值近兆美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 Brian Nowak 以分類加總估值分析(sum-of-the-parts analysis),預估亞馬遜核心的電商業務估值為 6000 億美元;AWS 雲端業務估值為 2700 億美元;Prime 會員訂閱收入為 700 億美元;廣告業務為 550 億美元,合計 5 大事業估值達 9950 億美元,將近 1 兆美元。        

到了 2020 年,預期亞馬遜的電商業務年銷售額成長率達 13%,營業利益率為 5.5%;第三方電商業務在稅息折舊及攤銷前 (EBITDA) 的淨利率為 25%AWS 雲業務的年銷售額成長及 EBITDA 淨利率分別為 18% 50%

為何亞馬遜備受各家青睞?

若和蘋果目前的市值 8932 美元相比,亞馬遜的市值 5441 億美元明顯相差甚遠 ,但不只摩根士丹利看好亞馬遜市值突破 1 兆美元,巴克萊更早在今年 3 月就提出相同看法,為何亞馬遜備受各家分析師青睞?

或許《The Four》一書作者 Scott Galloway 可以給出明確答案,在臉書 (FB-US)、蘋果 (AAPL-US)、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這三大科技股對手間,亞馬遜在每一個進軍的領域都超越了這些對手。

此外,亞馬遜擅於塑造戰略眼光和成長性的形象,替代投資人關注的短期利潤,而作為高成長股,更可以取得便宜的資本並進行擴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