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夠了每天關在辦公室上班領薪水嗎?或許你可以試試看這份工作。外國媒體報導,蘇格蘭一座無人小島正在徵求「島主」,工作內容包括規劃觀光活動及接待觀光客,而在為期半年的工作時間中,不僅免費提供島主住宿,總共薪資還可達到14500英鎊(約新台幣57萬)。「handa island scotland map」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座小島名叫漢達島(Handa island),自1848年以來就無人居住,不過島上卻有大約20萬隻海鳥棲息於此雖然島上沒有人跡,但每到夏天旅遊旺季,就會湧入7000名左右的旅客前來體驗大自然,這些旅客主要目的為賞鳥,漢達島本身擁有豐富的鳥類生態,島上鳥類包括短尾賊鷗、北極燕鷗以及海鸚等。

漢達島島上鳥類生態豐富,其中海鸚也生活在此地。圖片來源/Daily ianpreston

漢達島島上鳥類生態豐富,其中海鸚也生活在此地。圖片來源/Daily ianpre...

為了管理島上生態,蘇格蘭野生基金會(The Scottish Wildlife Trust )決定對外徵求漢達島管理員,工作期間為明年的三月到九月,這段期間不僅提供薪水也提供免費住宿,雖然島上提供免費住宿,但其他生活所需卻必須到距離最近的村莊斯考里(Scourie)採購。

除了管理員,基金會也另外徵求4位長期志工以及45位短期志工幫忙,因為島上最忙的時候可能必須一天內同時接待150位旅客。

雖然工作看似夢幻,然而管理員的工作卻不簡單,這份工作的內容包括了規劃島上觀光活動、接待旅客、了解島上鳥類習性等,基金會在徵才條件中寫道:「你必須要有良好的體能,並且渴望在偏遠地區從事戶外工作,如果你本身對漢達島有所了解的話,將會是加分條件。」除此之外徵才條件中也寫道,應徵者本身必須具備組織規劃活動、成熟的心靈以及彈性的應付能力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