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青少年自殺率過去十多年來持續攀升,這一現象或可歸因於青少年社交網站使用率的提升。一份刊登在「臨床心理科學期刊」(Clinical Psychological Science Journal)的研究反映,社交媒體網站上存在的語言霸凌和呈現的個別網友近乎完美的生活方式,有可能危害了不少青少年的精神健康。

「social media for teenager」的圖片搜尋結果

據哥倫比亞廣播新聞網(CBS News)報導,這份研究的作者根據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2009年至2015年期間針對50萬名13-18歲的高中生所做的自殺報告發現,每天至少花五小時在電子產品(包括智慧型手機)的青少年比率,從2009年的不到一成(8%)增至近兩成(19%)。這些長時間使用電子產品的青少年出現自殺傾向的可能性,要比那些每日使用電子產品一小時的同齡者高出70%

研究也顯示,使用社交網站的女青少年日益普遍。2009年時有58%的女青少年幾乎每年會使用社交網站,這一比率到了2015年時增至近九成(87%)

新墨西哥大學(University of New Mexico)的青少年藥物專家史特拉斯伯格(Victor Strasburger)表示,由於社交網站特有的用戶身分的隱蔽性和資訊傳遞的立即性,它的確和過去和那些有爭議的書籍和電視節目有所不同,能對青少年造成很大的傷害。不少家長往往因為對它不了解,而低估它的危害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