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美國蒙大拿州的首府赫勒拿(Helena)選出新任市長柯林斯(Wilmot Collins)。他的經歷相當曲折離奇,為逃離賴比瑞亞內戰,以難民身分來到美國展開新生活,23年後搖身一變成為市長。

據《美國之音》報導,54歲赫勒拿市長柯林斯23年前為逃離賴比瑞亞的內戰,向美國申請難民身分,但等了27個月才獲准。柯林斯表示:「我終於獲准來到美國,那一天是1994217日。」

柯林斯來美23年,接受過美國教育及在軍隊服役,也取得美國國籍。他曾在賴比瑞亞當過教師,移民到赫勒拿後立即找了2份工作,分別是青少年輔導員、小學清潔工。

柯林斯表示,他沒想過會成為市長,因為當時為逃離瑞比瑞亞,只想著如何爭取到人生的第2次機會,「如今這個國家給了我第2次機會」。他也表示,現在他有更多機會要回饋給社區,人生會因此而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