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用抗生素已成為重大問題,專家警告,世界已經快把抗微生物藥物用完了!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因濫用抗生素使細菌有抗藥性,到了2050年,每年恐有1000萬人死於細菌感染。

《路透》報導,抗微生物藥物包括抗生素,可摧毀危險的病原體,對人類和動物健康以及食品生產是必不可少的,但近年濫用抗生素問題嚴重,聯合國專家警告,如果不遏止於人類或動物身上濫用抗生素,在未來世界,可能一個割傷手指或例行手術,就可能致人於死。

「antibiotic in animal feed」的圖片搜尋結果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副總幹事塞米多(Maria Helena Semedo)表示,「世界上的抗微生物藥物已經快被用完了!」如果不採取全球行動,們的生命與生計都將受威脅。塞米多說,沒有人能逃過抗生素耐藥性的影響,「當抗生素失效時,我們都會遭害」。

在中國和印度等人口大國,農場的抗生使用量預計會飆升,給動物使用越多抗生素,具抗藥性細菌就越可能影響人類健康。

專家表示,好消息是,只要簡單的步驟就可以減輕抗微生物藥物抗藥性(AMR)從動物傳播到人類身上。FAO首席獸醫官員魯布勞瑟(Juan Lubroth)指出,在市場推新藥非常昂貴,所以得保有目前的藥物,或改善畜牧業的生產方式和環境。

世界衛生組織日前剛呼籲農民,停止使用抗生素促進健康動物生長和預防疾病,因為這種做法助長了人類感染具耐藥性超級細菌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