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越來越多人對於所居住地感到不理想,Paypal創辦人提爾(Peter Thiel)出資成立非營利組織─浮城協會(Seasteading Institute),早前已宣布和法屬南太平洋玻里尼西亞群島(French Polynesia)達成合作協議,志在建立一個海上烏托邦。

該組織稱所打造的海上城市可望成為「初創國家」(Start-up country)的藍本,將人類從政客手中解放出來,據計畫顯示,首個海上城市將會在2020年開始動工。

綜合外媒報導,浮城協會主席夸克(Joe Quirk)近日受訪時表示,早在今年1月就已和玻里尼西亞政府達成協議,以建造該區經濟特區為條件,在大溪地海岸附近建立海上城市。首座海上城市預計將在2020年動工,透過眾籌與組織基金累積建造資金,預估將斥資4570萬英鎊(約新台幣18億元)。

整個建築群會以大自然作為主調,會用上竹、椰子纖維、木,以及收回得來的塑膠及金屬建成。整個海上城市會以11個長方型及五角型構成平台,並按照環境需要改變組合模式,每個平台預計可容納300人,未來不同的住宅、辦公室、休閒娛樂場所將會陸續落成。

夸克希望在2050年時,能實現數千種同類型的海上城市,並發展出各自獨立管理系統,脫離政治掌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