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威斯康辛大學密爾瓦基分校(UMM)的地質學家,從南極的化石中證實,億萬年前的南極是一大片森林,當時的樹種甚至能在一個月內輕易轉換夏日與冬季的狀態。

據《國家地理頻道》報導,地質學家古布蘭森(Erik Gulbranson)和伊斯貝爾(John Isbel)帶領研究小組成員,年前爬上橫貫南極山脈(Transantarctic Mountains),找到1326000萬年前的樹種化石碎片,經過幾個月的分析,推斷出南極曾是溫暖濕潤的綠地。

古布蘭森指出,現今沒有任何物種做得到,「這些樹種可以輕易轉換生命週期如同切換電燈開關一般。我們知道物種冬眠是可以立即發生的,但我們好奇它們在夏季時有多活躍」。

這些樹種不僅能在長達45個月的完全黑暗中生存,還能在45個月的持續光照中存活下去。因此研究人員將繼續做進一步研究,以了解溫室氣體及氣候變化如何影響地球上的生命,進而理解該如何面對現今地球上的氣候變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