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為解決衛生環境問題,曾於2014年發起「清潔印度」(Clean India)的計畫,其中1項是2019年前解決露天排便的陋習,而印度政府目前建造家用廁所及公共衛生設施的計畫,僅完成目標的1/4。據美媒指出,印度的衛生設施的不足,帶來龐大的「廁所商機」,廁所經濟的規模將在2021年上看620億美元(約18639億新台幣)。

印度公共設施不足,大多印度人選擇露天便溺。美媒指出,印度的「廁所商機」將在2021年上看620億美元。(資料照,美聯社)

印度公共設施不足,大多印度人選擇露天便溺。美媒指出,印度的「廁所商機」將在2021年上看620億美元。(資料照,美聯社)

據美國媒體《石英》(Quartz)報導,印度政府為在2019年前解決露天排便的陋習,他們於2014年發起「清潔印度」的計畫。至今已3年過去,印度的公共衛生設施仍需加強。據國際慈善機構「水援助組織」(WaterAid2017年的研究報告指出,印度是全球裡衛生設施建設最差的國家,甚至讓許多女學生因學校沒有廁所而輟學。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曾承諾在20163月前,建造250萬個家用廁所及10萬個公共衛生設施的任務,目前僅完成1/4的目標。印度可以使用的廁所,常常因髒亂成為病菌的溫床,導致印度每10個死亡人口中有1個死於衛生條件過差。

報導提到,印度糟糕的衛生環境為TBCToilet Board Coalition)帶來龐大的商機,市場價值在2021年可能達到620億美元。從廁所建造的配件、排放物處理,及廁所的異味等,都將成為這「廁所經濟」的一環。

TBCToilet Board Coalition)成立於2014年,是1間由企業、社會投資者、衛生專家和非營利組織組成的全球組織。該組織的願景是在2030年前根除露天排便的陋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