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想像一根火柴棒大小的東西,只要植入癱瘓患者的腦部,就能繞過受傷的脊髓神經,重新靠自己的意識再站起來?

彭博資訊報導,這項未來科技目前已顯示能成功記錄羊的神經活動。此計畫技術長、澳洲墨爾本大學生物醫療技師Nick Opie表示,最快可能明年9月就對五名志願者進行測試。

Stentrode可記錄信號並將信號傳導至可穿戴式裝置。(彭博資訊)

這項稱為「stentrode」的新科技,包含了一團纏繞在一起的電極,設計目的是為了將人的意識無線轉移到外部的機器裝置上,例如動力外骨骼或義肢,讓病患能直接透過腦部控制身體活動。

這種人類增強技術是現在機器人學中正在成長的一個領域,麥肯錫全球研究所2013年曾預測,這項技術將造福已開發國家逾5,000萬名民眾,2025年的經濟效益將達到每年2兆美元。

Opie說:「我們的目標是讓這些民眾恢復行動、獨立和交流。我們利用這項裝置抽取出大腦已產生的資訊,並幫這些資訊繞過受傷的神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