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表示,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是全世界對女性最暴力的地區,並強調中美洲與墨西哥特別危險。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婦女組織(UN Women)與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 Development Programme)在巴拿馬發表報告時表示,雖然上述地區已祭出厲法遏阻攻擊事件,類似事件仍不斷上演。

相關圖片

拉丁美洲聯合國開發計畫署性別委員會主席皮薩羅培茲(Eugenia Piza-Lopez)告訴法新社:「拉丁美洲女性遭受暴力的議題至關重要,這是在沒有衝突背景之下,全世界對女性最暴力的地區。」

報告指出,拉丁美洲女性在伴侶關係之外遭受暴力的比例,屬全世界最高;女性曾遭另一半暴力相待的比例則是全世界第2高。報告顯示,全世界強暴率最高的10個國家中,有3國就位在加勒比海地區。中美洲殺害女性的事件到達「嚴重規模」,表示3名女性死者中,就有2人是因性別遇害。

「latin america and caribbean」的圖片搜尋結果

皮薩羅培茲說:「在一些國家,這已經成為嚴重危機,在北三角(宏都拉斯、薩爾瓦多與瓜地馬拉)和墨西哥,殺害女性以及女性遭遇的暴力事件,已經達到會蔓延的地步了,許多案件與犯罪集團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