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百萬富翁困難嗎?CNBC分析,如果及早開始儲蓄,更有可能在50歲前便成為百萬美元富翁、享受退休人生。

個人理財網站Nerd Wallet用一個簡單的方法,計算假設從零開始儲蓄、且年度投資報酬率能達到6%的話,每個月必須儲蓄多少錢才能在50歲前存到100萬美元,得到的結果依起跑年齡不同而有差別。

「millionaire」的圖片搜尋結果

Nerd Wallet計算後得出,若從22歲開始存錢,每個月存1,152美元就能達成目標。若從25歲開始則每月需存1,443美元,若從30歲開始儲蓄,每月必須存2,165美元,若到了35歲才開始儲蓄,則每月必須存3,439美元,才能在50歲成為百萬美元富翁。

Nerd Wallet投資與退休專家康貝茲指出:「20多歲的人擁有極大優勢,他們還有時間,能善用投資報酬率,好好存退休金,起步愈晚的人則得愈努力存錢以彌補不足。」她也建議民眾將資金投入退休金計畫,或投入「股神」巴菲特推薦的低成本指數型基金ET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