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阿拉巴馬州北部上週二(14日)有許多民眾聽到神秘巨響,但雷達或衛星都未偵測到大型火災或煙霧,沒有專家知道發生原因,而今年至今全球各地已有64起類似的報告,神秘巨響被暱稱為「Bama Boom」,發生頻率愈來愈頻繁。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本月初在阿拉巴馬州測得巨大聲響,但原因不明。(取自YouTube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本月初在阿拉巴馬州測得巨大聲響,但原因不明。(取自YouTube)

阿拉巴馬州部分民眾聲稱聽到神秘巨響,甚至窗戶被震得喀喀作響,但當時沒有地震發生,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不清楚為何會有巨響。美國氣象專家作出假設,或許是超音速飛機飛過所產生的音爆、或最近的流星雨,隕石通過大氣層的爆裂聲,但都沒有確切答案。

不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行星專則認為,飛機音爆、隕石爆炸都有可能是聲音來源,但應與流星雨無關。

 

美國氣象專家詹姆斯史潘(James Spann)對Bama Boom相當關注,也認為情況非常詭異,他說,至少有10個郡的居民都聽見了,但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美國大氣總署(NOAA)、國家氣象局(NWS)都做不出解釋,只能看看美國太空總署(NASA)有沒有說法了,「雷達、衛星都沒有偵測到大火或煙霧。」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行星專家庫克(Bill Cooke)則指出,已確認和地震無關,目前猜測可能是隕石爆炸,或超音速飛行器的音爆,但應該和上周的獅子座流星雨無關。

 

據了解,全世界今年已有64起類似事件,包括美國、英國、澳洲都有案例,且發生的頻率越來越高,有陰謀論者認為,這是世界末日的前奏,「頻率越來越高,就代表末日越來越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