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報導,瑞典一家發電廠Mälarenergi不燒煤,而是焚燒時裝公司H&M不要的衣服。

Mälarenergi電廠位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西北方100公里處,有54年歷史,原本燒煤和油,廠方定2020年前達到完全不用化石燃料的目標,意味轉而焚燒回收木材與垃圾,包括H&M不能賣的衣服。

Mälarenergi燃料供應部主任尼倫說:「對我們而言,衣服是可以燒的東西,我們的目標是只用再生與回收燃料。」

H&M俄國莫斯科分店。路透

瑞典相當仰賴水力、核能和風力發電,素以發電系統幾乎不排放溫室氣體自豪,不過仍有些地方在冬季燒煤、油以供應住家和辦公室的暖氣,為了克竟其功,北歐最大經濟體瑞典打算讓老舊發電廠在2020年前全部改燒生質燃料和垃圾。

Mälarenergi與鄰近城市埃斯基爾斯蒂納達成協議,同意焚燒這座城市的垃圾,包括城內H&M中央倉庫的衣服。原本外界不知道垃圾的內容,直到21日瑞典一家電視台揭露出來。

H&M公關主任尤漢娜‧達爾說:H&M不會把能安心穿著的衣服拿去燒。我們的義務是確保發霉或不符合本公司嚴格化學物殘留標準的衣服完全銷毀。」

這家發電廠供電給15萬戶,今年至今共焚燒15H&M衣服和40萬噸垃圾,燒煤最多的年份是1996年,當年燒掉65萬噸煤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