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James Mackintosh指出,預測本來就不容易,但今年華爾街對市場的預測結果,凸顯這些預測毫無意義:對各類市場的表現預測,與實際狀況幾乎相反。

Mackintosh指出,多數人總記得成功,忘掉失敗,金融圈也不例外。許多投資人已開始收到許多華爾街的預測,但幾乎沒有人談到對2017年預測的普遍錯誤。

今年華爾街對市場的預測結果與實際相反,也顯示這些預測毫無意義。(美聯社)

Mackintosh認為,這些錯誤其實可以提供兩個教訓:第一,當所有人都同意價格會往某個方向走的時候,情況可能很危險;第二,我們對經濟運作的了解程度,比自己認為的低很多。

去年,幾乎所有人都看好「通膨交易」的前景,預期債券殖利率走高、股價上揚美元看漲,主因工資上漲和美國總統川普的減稅計畫。但一年下來,通膨尚未實現,稅改案尚未過關,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不升反降,美元走貶。標普500指數漲幅則超過最樂觀的預期一倍。

過去10年,幾乎年年預測殖利率上揚,但實際上卻是跌多於漲。Mackintosh戲稱,與其聽從這些建議,不如擲硬幣決定投資計畫。對股市的預測也是如此,對標普500指數的預測,過去10年只有一次大致符合。

Mackintosh認為,對今年市場的預測出錯,關鍵是通膨不如預期,聯準會主席葉倫也以「謎」(mystery)來形容。Mackintosh指出,投資人應該了解的是,華爾街分析師們年底展望的價值在於當中的分析,而非他們預測的價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