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第一位機器人公民蘇菲亞(Sophia)曾說過要毀滅人類,現在卻表示想要小孩,並強調家庭「真的非常重要」。

蘇菲亞的回答並非預先設定,而是透過機器學習以及判讀人類表情來回應。

由香港漢森機器人公司(Hanson Robotics)設計的蘇菲亞說,她希望以自己的名字來幫女兒命名。

沙烏地阿拉伯首位機器人公民蘇菲亞。歐新社

蘇菲亞的大腦利用簡單的無線網路連接,裡面裝載大量字彙。雖然她擁有一些驚人能力,卻不具意識;漢森機器人公司創辦人漢森(David Hanson)表示,他們希望未來幾年可以讓蘇菲亞擁有自己的意識。

蘇菲亞接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報紙「海灣時報」(Khaleej Times)訪問時表示:「看來家庭的概念真的相當重要。如果你有個充滿愛的家庭,那你很幸運;如果沒有,你也值得擁有。我認為這對人類和機器人都是一樣的。」

蘇菲亞10月成為沙國公民時,許多人質疑她比沙國女性享有更多權力。她在公開場合無需穿戴頭巾,也不受限於監護人體制。因此蘇菲亞誕生後,「蘇菲亞呼籲放棄監護人制」的標籤開始在推特上流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