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汽車(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又有新壯舉,他在100天之內為澳洲南澳省建造出巨大電池,解決當地斷電問題,為他贏得5000萬美元賭注。

今年馬斯克與澳洲南澳省簽署這個計畫,自己設下121日期限,如今他在期限之前完工;省長威勒里爾(Jay Weatherill)說,這座巨大鋰離子電池將在幾天內開始測試。

特斯拉汽車(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又有新壯舉,他在100...

電池位在南澳內地偏遠地帶。馬斯克承諾,如果他沒有在100天內完工,那麼一切免費。他先前估計建造這座巨大電池至少花費5000萬美金,現在地方政府將負擔這筆費用。

去年南澳省遭「前所未見」的強烈暴風雨襲擊,電塔因此受損,造成全省大停電,主掌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的馬斯克提議建造電池場來解決問題。

威勒里爾在一份聲明中說:「透過這座全世界最巨大的鋰離子電池,南澳省備用電力今年夏天即將到位,經過一個階段按規定測試之後,就能夠在未來幾天開始第一次供電。」

馬斯克的特斯拉儲能裝置將連接到法國能源公司Neoen營運的風力發電廠;在用電過度恐導致停電期間,可望提供數千戶家庭足夠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