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自然》雜誌網站報道,美國環境保護署(EPA近日批准了一家生物技術公司,使用帶有細菌的蚊子殺死野生蚊子,以減少流行疾病的傳播。

這家名為“蚊子伴侶”的生物技術公司,把對人類無害的沃巴赫氏細菌,移植到一種叫“白紋伊蚊”的蚊子的體內,在實驗室中大量繁殖這種帶有細菌的蚊子後,再將其釋放到野外的野生同類蚊子的種群中,隨着時間的推移,該有害蚊子的種群會因繁殖中受精卵不再發育而大幅度減少,這樣就能有效減少登革熱、黃熱病和寨卡病毒等流行疾病的傳播。 而其它種類的蚊子並不會受到影響。

「mosquito cartoon」的圖片搜尋結果

據悉,在得到了美國環境保護署(EPA)的批准後,該公司會把其實驗室里繁殖的這種帶菌蚊子,釋放到包括加州,華盛頓特區、紐約州、肯塔基州在內的20個州的野外。

(轉載自希望之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