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熊面臨嚴重生存危機,一群遊客在俄羅斯遠東地區的蘭格爾島上看到約200頭北極熊在山坡上遊蕩,科學家指出,這現象代表北極熊找不到海冰棲息,被迫在陸地上尋找食物。

法新社報導,蘭格爾島(Wrangel Island)位於俄國東北部,是北極熊在8月初至11月海冰融化後所休息的地方,過了11月他們就會離開陸地去獵殺海豹。研究指出,和20年前相比,現在北極熊平均在蘭格爾島上多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因為「海冰較早融化,且無冰期較長」。

找不到海冰棲息,導致北極熊不得不在陸地上耗費更長的時間。(歐新社 )

今年秋天觀察到的北極熊數量是589頭,遠超過以前估計的200300頭,科學家說,這個數量「異常的高」。

國際自然保育聯盟估計,北極約有26000頭北極熊,但由於海冰融化,這個數量可能長期存在「大幅減少的可能」。

儘管陸地上有一些食物來源,包括麝牛、旅鼠,甚至是青草,但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完全取代富含熱量的海豹,海豹已經是北極熊演化後所依賴的食物。

雷傑爾說:「牠們是機智且適應性強的動物,一些北極熊也許會找到吃的東西,但目前我們在北極所掌握的北極熊數量絕對不能在陸地上維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