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安卓系統(Android)的手機用戶要注意了!Google近日被踢爆,即便關閉 Wi-Fi功能,甚至取出SIM卡,還能獲取用戶的位置資訊,讓使用者的隱私受到嚴重威脅。

Android設備被爆料會向Google發送手機基地台的位置,且即使你關閉了手機定位功能也無法阻止。(取材自9to5google)

新聞網站「Quartz」調查發現,Google已經好一段時間透過附近的蜂窩點(Cell tower)位置,收集回傳安卓系統用戶的地理資訊,即使用戶關閉GPS,仍可透過基地台、記錄基地台 Cell ID、三角定位推測使用者位置,就算用戶取出SIM卡,仍然會在手機連上網路時,主動將地理位置傳給Google

雖然這些有數據經過加密,但如果有心人士入侵,依然可以輕易地取得這些數據。如此一來對於身分敏感的人,如執法單位人員,或家暴受害者將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Quartz」指出,Google回應,這種收集手機基地台定位資訊的行為,在過去11個月都一直在進行,坦承是為了改善訊息傳遞的速度和效率,Google也指出,這些數據並未被儲存或使用,並承諾在11月底透過系統更新的方式中止這項行為。

Quartz」對於Google的聲明表示質疑,認為擁有廣告業務的Google,會透過用戶的定位數據,判斷該用戶的消費或愛好傾向,進而推出精確的針對性廣告。此外,這樣收集定位資訊的行動,是普遍對每一款Android設備的行動,並非單一只對手機,就這一點來看,Google確實在侵犯使用者隱私上站不住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