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的研究顯示,2012年全球診斷出的新癌症病例,近6%(約80萬例)是糖尿病和體重過重引起。

法新社報導,研究人員在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糖尿病與內分泌學」(The Lancet Diabetes &Endocrinology)的報告寫道,研究檢驗的12種癌症類型,歸因於這兩個因素的病例占比高達1/3

「體重過重」的圖片搜尋結果

他們發現,糖尿病和肥胖綜合症狀引發的癌症,女性幾近男性的兩倍。

這兩個致癌媒介中,過重或肥胖(身體質量指數BMI超過25)引發的癌症是糖尿病的兩倍。事實上,這兩個狀況往往同時出現,因為肥胖本身就是糖尿病的頭號風險因子。

研究主筆、倫敦帝國學院醫學院(ImperialCollege London's Faculty of Medicine)臨床研究員皮爾遜-史塔特(Jonathan Pearson-Stuttard)表示:「雖然肥胖和癌症的關聯已確定一段時間,糖尿病與癌症的關聯直到近期才建立起來。」

「我們的研究顯示,糖尿病─無論是光靠本身或結合體重過重問題─是全球每年數十萬起癌症病例的罪魁禍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