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報導,歐盟機構發表一份報告,警告非法暗網毒品交易正急速增加,雖然有關當局已關閉主要交易網站「AlphaBay」和「Hansa」,犯罪集團已從多方線上來源找到更多新客戶。

司法部長塞辛斯20日宣布,在網路販售毒品、仿冒品、武器和駭客用具等違禁品的隱蔽網...

歐洲毒品和毒癮檢測中心主委古斯迪歐(Alexis Goosdeel)表示,暗網就像是「冰山的底層」充滿看不到的隱憂和威脅。

黑暗網絡(Dark Web)是部分搜尋引擎網站無法找到的網絡。用戶絕大多數都匿名而且難以追蹤,主要透過加密貨幣付款,例如比特幣。

根據歐盟警察組織和歐洲毒品和毒癮檢測中心報告發現,3分之2暗網涉及毒品交易。歐洲最大市場是德國、英國和荷蘭。用戶可利用暗網交易,購買槍枝、爆裂物、電腦駭客工具。

該報告提到,從2011年到2015年間,毒品在全球暗網販售所得超過17000萬歐元(約台幣61億元),裡頭歐洲占了近8000萬歐元(約台幣29億元)。

現今有14個暗網市場仍在運作,包括名為「暗網英雄聯盟」和「獅群之家市集」網站。報告提到:「賣家和買家快速轉移到新平台上。」而絕大多數暗網網站存活時間不會超過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