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法國紅酒、魚子醬和松露後,中國富人階層轉向新的味覺奢侈品:西班牙的伊比利亞火腿」——英國《衛報》等媒體近日報導,聖誕節來臨之際,西班牙遭遇「火腿危機」,原因是中國需求量大增。

據環球時報引述報導稱,數年前,伊比利亞火腿對中國消費者而言仍是一件稀罕物;如今,在中國各大連鎖超市幾乎都能買到這一西班牙特產。火腿是西班牙最傳統、最日常的食品,然而,隨著進一步深入中國市場,其在西班牙本土市場將面臨短缺和價格上漲。

豬肉及豬肉製品是西班牙重要的出口農產品之一。圖為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的一家超市。新...

另據報導引述西班牙《國家報》,經濟危機期間,西班牙火腿企業將視線轉向國際市場加大出口。近年來,伊比利亞火腿品牌加大了在中國的宣傳力度且成效顯著,但問題是,優質火腿的製作需數年時間,隨需求量猛增,火腿供應不足,導致價格上漲了10%。目前,一個7.5公斤的火腿售價在150-600歐元之間。

西班牙火腿根據製作標準被分為不同種類,伊比利亞火腿是其中最優質品種,要求使用以橡木果為食的純種伊比利亞黑蹄豬製作,醃製風乾時間要一年半到兩年,被稱為是「食品中的奢侈品」。著名伊比利亞火腿品牌Cinco Jotas的出口負責人勒梅表示:「我們沒法想生產多少火腿就生產多少,因為根據我們的製作標準,每頭豬需要大約兩公頃的土地放養,以保證肉的質感。這必將導致火腿的短缺,引起價格連續上漲。」

「火腿在西班牙本土市場的價格也將不可避免地上漲」,向中國出口火腿、紅酒和橄欖油的享餚商貿(上海)有限公司負責人巴特雷斯說:「西班牙如今有20多家企業獲得了在華出口火腿的許可,其中有十幾家專供伊比利亞火腿,他們目前均存在供不應求的現狀。而中國政府還將給更多的西班牙火腿企業發放許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