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29日凌晨317分進行今年第20次,可能也是威脅度最高的一次飛彈試射。

北韓官媒對外公布,他們已經成功試射全新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足以打擊美國本土全境。美日韓等各方消息指出,北韓此次飛彈發射的地點首度選在距離首都平壤約32公里處。飛行約53分鐘後,落入日本青森縣以西250公里的海域。推測飛行距離約960公里,最高高度約4500公里,是北韓歷次高角度試射飛彈中,高度最高的一次。

北韓試射飛彈高度史上最高,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指出,北韓可能正在嚐試不同的飛射軌道與地點。同時,根據雷達追蹤,北韓試射的飛彈分離成多個,研判很可能是多段式彈道飛彈。不過,目前還無法完全確認,北韓是否已經具備重返大氣層的技術。

「考慮到高度遠超過4000公里,推測是採用高飛軌道。」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就飛行高度來看,判斷是洲際彈道飛彈(ICBM)。」

北韓火星-13與火星-14型射程範圍預測達上萬公里,29日更宣稱試射成功的火星-...

這是北韓時隔75天後,再度試射飛彈,也是繼七月後,第三度成功試射ICBM。有學者指出,如果相關數據後續修正不大,就代表北韓的ICBM飛行距離比之前試射還要遠,美國華府也可能已經進入北韓飛彈的射程範圍。同時,平壤當局趁著夜色,可能利用機動發射車進行試射,也凸顯他們比以往更加接近取得可靠的對美核子威嚇能力。

美國總統川普聽取簡報後表示,將處理北韓情勢。國防部長馬提斯也表示,北韓進行史上最高的飛彈試射構成全球性威脅。美國總統川普:「北韓稍早發射飛彈,我只能告訴各位,我們會處理此事。」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重點就是,北韓持續提高洲際彈道飛彈威脅,危害世界與區域和平,美國也肯定包括在內。」

就在北韓試射6分鐘後,南韓陸海空三軍立刻針對性地進行飛彈聯合打擊演練。這是南韓有史以來,對北韓試射飛彈的最強力回應。南韓總統文在寅在緊急國安會議指出,儘管南韓誠摯的努力呼籲,北韓依然進行飛彈試射,不僅惡化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也威脅國際社會的和平安全。「儘管我們誠摯的努力呼籲,北韓今天(29)依然發射彈道飛彈。」南韓總統文在寅:「只有北韓停止軍事冒進主義,朝鮮半島才可能出現和平。」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指出,已經要求安理會安理會開會,日本也不會屈服於北韓的挑釁行為。「我們斷然無法容忍北韓的魯莽行為,將對北韓提出嚴重抗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國不會屈服於挑釁,對北韓維持最大限度施壓。」

南韓與美國之前都表示,已經注意到北韓試射飛彈前的習慣性活動。南韓統一部部長趙明均之前指出,北韓年底鮮少試射飛彈,70多天沒有挑釁可能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但他們仍持續測試飛彈引擎與燃料。趙明均預期,平壤當局可能最快明年,也就是北韓建國70周年時,就會宣布核子與飛彈計畫大功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