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與雇主希望藉助國際學生的長才,維持美國企業的全球競爭力,加上研究所課程大多提供獎學金吸引國際學生就讀。但美國當前對移民的氛圍,可能危及這股外國人才流。仇外主義、有敵意的政治語言,以及川普總統試圖禁止部分穆斯林占多數國家的公民入境美國,種種原因都可能讓欲申請美國學院的潛在外國學生卻步。

「international students in usa」的圖片搜尋結果

以達特茅斯賽爾工程學院為例,工程學院院長赫布爾說,這學期的專業碩士課程國際學生申請減少了30%。赫布爾博士今年稍早訪查至少24位工程學院院長,結果發現其中四分之三的學院國際研究生申請同樣大幅減少,但錄取人數仍持平。不過,此趨勢尚不明顯。

赫布爾說:「如果未來一、兩年國際學生申請持續減少20%30%,我們將會對執行研究、衍生及創業的能力感到關切,我們考量的觀點是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