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氣象廳分析,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溶入海水中所造成的「海水酸化」,目前正在全球快速、持續發生,對生態系統與全球暖化恐將帶來很大影響。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氣象廳公布上述研究分析結果,也將持續進行深入觀察。

相關圖片

氣象廳表示,海水可以吸收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扮演抑制地球暖化的重要角色。不過,海水長期吸收並累積二氧化碳,造成各地本來屬於弱鹼性的海水,已慢慢地呈現酸化。

氣象廳蒐集並分析從1990年起到去年的相關海面數據,得出海水酸化正在全球快速、持續發生。

從數據分析來看,PH值越低代表酸性越強,而全球海水的PH值持續走低,現今每10年的PH值變化是工業革命以後約250年平均值的4.5倍。

海水酸化將妨礙珊瑚及浮游生物生長,除了對生態系統造成很大影響,也降低海水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恐會加速全球暖化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