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饑餓與氣候變遷威脅部分非洲地區,非洲大陸上有兩間豆類「基因銀行」正加緊因應,致力育成為抵禦乾旱條件而培育的「超級」豆類。

美聯社報導,烏干達人歐琵歐(Richard Opio)將沾滿塵土的手埋進粉色豆堆中,並讚嘆這些豆子對他家庭帶來的巨大變化。他們以往只能收成兩袋一般豆子,現在他們能收成 6 袋。

在許多人努力為非洲饑餓多發的地區供糧時,烏干達政府與農業專家極力推動這些成熟時間短、產量又高的「超級豆類」。「超級豆類」也標誌著朝下一目標邁進的一步:研究人員希望,未來能透過基因改造創造出更好的「超超級豆」。

在非洲經營其中一間豆類「基因銀行」的國際熱帶農業中心(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Tropical AgricultureCIAT)表示,這些豆子以傳統方式培育而成,並可抵禦乾旱。乾旱將導致適耕農地逐漸消失,並帶來饑荒。

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表示,雖然非洲大陸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占全世界的不到 4%,非洲預計仍將受氣候變遷影響最深。

非洲僅有 2 間「基因銀行」,其中一間座落於烏干達首都康培拉(Kampala)外圍,並培育出歐琵歐現正種植的豆子,另一間基因銀行則位於非洲南部的馬拉威。兩間銀行所儲存的豆類會被送往全非的 30 個夥伴國家進行進一步開發,以適應當地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