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階官員表示,總統川普將片面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這個決定顛覆美國幾十年來的政策,恐掀起中東暴力。

「耶路撒冷」的圖片搜尋結果

英國廣播公司(BBC)和路透社報導,官員說,面對阿拉伯各國當局的強烈反彈下,川普將在具里程碑意義的演說中宣布,他已下令國務院開始研究將大使館從特拉維夫搬遷的計畫,過程約耗時3-4年。他將不會就遷址設立時間表。

川普將簽署中止令,授權延緩大使館現在就搬遷,因為美國外交官員目前在耶路撒冷並沒有可遷入的建築大樓,也沒有為外交官員安排好維安或住宿。

多位阿拉伯領袖稍早警告美國勿將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其中一位領袖說,此舉將會是「公然挑釁穆斯林」。

美國總統川普擬將把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由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已將此決定知會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Abdullah II),阿布杜拉二世則提出警告,此舉將對和平進程以及這個地區和世界的安全與穩定造成危險後果。

耶路撒冷是以色列及巴勒斯坦衝突的主要癥結,雙方都聲稱耶路撒冷是他們的首都。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已知此事,日本的立場是希望雙方透過和平談判解決衝突,目前沒有考慮遷移使館,對此事的發展會持續高度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