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營養學雜誌 (European Journal of Nutrition) 研究發現,每天食用約40克的乳酪,約火柴盒大小的體積,可以減少心臟病或中風的風險。

中國蘇州大學的研究人員,對美國和歐洲 20 多萬人的健康狀況進行研究,數據顯示,每天吃乳酪的人,發生冠狀動脈心臟疾病的機率,比未食用乳酪的人少了 14%,而中風的機率則是低了 10%

「cheese shop」的圖片搜尋結果

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吃相當於 40 克奶酪製品的人,得到心臟病的風險最低,而且奶酪可提高「好的」膽固醇含量,同時減少「壞的」膽固醇。

雖然奶酪可能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但研究人員認為,當中的鈣,將會使實際上被身體吸收的飽和脂肪減少,乳酪並且還有一種酸性物質,有助於防止動脈堵塞。

作者寫道:「奶酪中含有飽和脂肪酸,但也含有有益的營養物質,目前還不清楚長期食用乳酪,對於心血管疾病的形成發展,有怎樣的影響。」

今年夏季,韓國的研究人員,稱瑞士奶酪為「超級食品」,因為它含有一種特殊的益生菌(propionibacterium freudenreichii),為一種健康的細菌,可以滋養和保護腸道,避免腸道細胞因日常飲食影響,受到損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