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資訊報導,向來自詡為嚴刑峻法和良好秩序天堂的新加坡,卻成了民眾非法觀看迪士尼、HBONBA等娛樂影音內容的天堂。因Sony等多家娛樂巨擘組成的團體指出,新加坡民眾所使用的電視機上盒,提供的是未經合法授權的影音內容。

「piracy set-top box」的圖片搜尋結果

Sony21世紀福斯分公司等21家業者組成的反盜版聯盟(CAP)指出,新加坡用戶購買合法的電視機上盒,但卻可藉此觀看數千部未經合法授權的電影、電視劇和直播運動賽事。該聯盟希望星國政府阻擋這些裝置內有的盜版軟體。這類機上盒在星國當地3C賣場和電商網站都買得到。

研究機構Digital TV表示,線上電視和電影盜版將使今年全球影音業營收短少約318億美元,這個金額到2022年將攀抵516億美元。明年亞太地區將成為線上盜版最猖獗的區域,取代先前居冠的北美地區。

Muso TNT的資料顯示,在全球盜版網站每日訪客數排行中,新加坡高居第九名。亞洲有線暨衛星廣播電視協會(CASBAA)針對新加坡民眾的調查也顯示,約四成民眾表示,經常購買盜版影音內容。

這些機上盒讓新加坡用戶可利用App觀看未經當地主管機關審查、沒有授權或需要付費訂閱的影音內容,用戶甚至看得到含有裸露或暴力等尚未審查過的原始內容版本。

CASBAA首席策略長John Medeiros表示,目前正遊說星國政府向大眾釐清合法使用裝置的疑惑,以及讓業者更易於對提供盜版內容的業者採取法律行動。

新加坡智財局則說,針對連接電視觀看影音內容的機上盒所帶來的熱潮,當局將持續和影音產業交流,試圖釐清相關疑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